图书馆首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批立项

发布者:GYH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10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2022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名单,我馆高丽老师申报的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数智驱动下智慧图书馆基于微服务架构的知识服务模式研究”获批立项,这也是我校图书馆获得的首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2019年以来,图书馆开辟了“学科研究与服务”新的工作方向。在各方支持下,高丽老师利用图书馆资源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全校性学科服务活动,备受师生好评,同时也取得多项理论成果:曾在2020年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资助;在智能计算机及专家知识推荐领域发表多篇高水平sci期刊论文;其基于微服务平台构建的智慧化学科服务模式,为“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校图书馆智慧化学科服务提供了落地路径理论支撑。

基于微服务的智慧知识服务平台框架

 

该项目获批立项,是我馆积极倡导“以研究促服务”理念的重要成果,馆员学术研究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这将有利于开拓图书馆知识信息服务业务,助力我校科技创新和智慧校园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