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是学校的文献情报中心,是为教学和科研服务的学术性机构,基本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和学校党委及校长对于图书情报工作的各项要求,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人类科学文化的优秀成果,履行教育职能和情报职能,为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人才,发展教育科学文化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作出贡献。主要任务和职责范围有:

一、根据学校的性质任务、专业设置、政治思想教育和科学研究等需要,采集相应的资料,逐步建成具有本校特色,与学校的教学和科研相适应的馆藏文献体系。

二、对各类书刊进行科学管理,安全保护、合理布局、清点剔除和建立健全文献固定资产帐目。

三、根据国家规定的文献分类、著录标准和机读目录格式,组织各类文献的分类、编目、加工整理,并逐步完善计算机馆藏书目数据库。

四、为全校师生员工和其他读者提供良好的书刊流通和阅览条件。创造较好的读书环境和文化氛围。

五、加强与各高校图书馆、上海图书馆以及情报所的联系,逐步建立与国内外情报信息机构相联系的联机检索系统,努力实现图书馆的电子化、网络化和虚拟化。

六、开展读者辅导工作,加强“文献检索与利用”课的教学工作,培养学生和其他读者的情报信息意识和利用文献信息的能力。

七、开发文献信息资源,开展情报分析、情报编译、参考咨询等情报信息服务工作。

八、统筹协调全校的文献情报工作,指导各学院资料室的工作。

九、参加图书情报事业的整体化建设,开展馆际互借工作,实行文献资源共享。

十、开展学术研究与交流活动,加强图书馆学与情报学理论的研究,加强在职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建设一支热爱图书馆事业,有高尚职业道德,有较强专业理论及技能的图书馆职工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