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物理联合会期刊数据库(AIP)开通使用通知

发布者:GYH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690

  从即日起,在我校校园网范围内开通使用美国物理联合会期刊数据库(AIP)

    AIP,美国物理联合会,创立于1931年,其中电子期刊有25种,以“增进物理学知识的发展与传播,并为人类造福”为宗旨,其主要任务是物理知识和应用的推广普及,也是世界上居于领导地位的物理期刊出版社之一。主要的研究方向为物理学和天文物理学,并且为这一研究领域的科学家和教育工作者及学生服务。它拥有包括美国物理学会、美国光学学会、美国声学学会、流变学学会、美国物理教师协会、美国 结晶测验协会、美国天文学学会、美国医学物理学家协会、美国真空学科技学会、美国地球物理学联合会等10个物理学领域内的专业成员单位。AIP及其会员的 出版物占据了全球物理学界研究文献的四分之一以上。

AIP现出版有15种物理学术期刊(全部回溯到第一卷第一期,其中许多拥有该领域最高的影响因子)。《Applied Physics Letters》《Chaos》《Journal of Chemical Physics》在物理学界享有极高声誉。

  对全世界的图书馆及机构而言,AIP及其成员学会的期刊已成为物理学相关文献的核心。鉴于其在学术界的突出地位和影响力,以及AIP自身定位极高的编辑标准,其出版物吸收了来自世界不同地区的物理学界权威专家撰写及发表的最重要及目前最为流行的研究论文与评论文章。

AIP创建的著名物理学门户网站Scitation(scitation.aip.org)可免费检索到这些出版物的全文,并提供书目和文摘信息的免费访问服务。您可以使用Scitation平台的个性化功能建立自己的在线研究室。图书馆员可以访问专门为他们定制的网站,从中了解适用于图书馆的一切信息。  

AIP期刊特色:

2014JCR报告中应用物理学领域近38.3万次总引用数中,APLJAP分别再次保持了引用第一和第二的位置,在该类别共143种期刊总引用量占约四分之一的数量;另外JCP也持续在原子、分子和化学物理学类别保持总引用数持续第一——将近20万次,接近该类别34种期刊总引用量的三分之一。

    访问地址http://aip.scitation.org/ 

 

附:AIP leaflet 2017_A4 Press.pdf 

 

                                                 图书馆

                                                2018.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