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地服务读者,使读者充分利用“上海市文献资源共建共享协作网”的图书资源,图书馆向广大读者提供馆际互借服务。

1. 服务范围

   本校教师及研究生。

2. 服务内容

    为读者借阅我馆无馆藏的中国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中心馆)和上海其他高校图书馆收藏的图书。

3. 申请方式

 1)检索书目

  读者在相关图书馆OPAC系统检索相关图书。查询馆藏地时请注意,各高校(上海图书馆除外)图书馆阅览室及高校各系资料室图书一般不可外借,图书若包括“编目中”,“采购中”,“已外借”,“保存资料”及“仅供阅览资料”等信息,该书不可外借。

 2) 提交申请

  请登录馆际互借网上申请系统(http://libinfo.usst.edu.cn/interlending/index.php)进行注册,注册完毕后登陆提交申请。目前规定所有读者一次限借5本。成功申请后请及时关注申请进度。一般,十个工作日内,书会到馆。当系统状态为“已满足”时,请携带一卡通尽快来图书馆一楼流通部取书。因涉及馆际调度,寒、暑假期间服务会有滞后或暂停。

4. 费用说明

   图书借阅及运输过程中产生的费用由图书馆承担。

5. 期限说明

  上海地区图书以一个月为限,国家图书馆以两周为限。如遇借出单位读者需要时,借出单位有权提前收回图书。所借图书应按期归还,否则逾期者或将支付借出单位的逾期费。

6. 丢失和损毁赔偿说明

  馆际互借的图书,均为各馆的固定资产,使用过程中请妥善保管。如遇丢失或损毁,需按对方馆的相关规定进行赔偿。

 

附一:主要图书馆OPAC入口

中国国家图书馆:

http://opac.nlc.cn/F/CNPUKJKKDJJ1AL317949158ENS3ID3G5SSS8UNG89Q6TR5R74E-15762

上海图书馆:

http://ipac.library.sh.cn/ipac20/ipac.jsp?profile=https://vufind.library.sh.cn/

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https://www.lib.sjtu.edu.cn/f/main/index.shtml

华东理工大学图书馆:https://lib.ecust.edu.cn/

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http://202.120.82.40/search*chx/a?&searchtype=X&searcharg=&SORT=D

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https://lib.sufe.edu.cn/



需要馆际互借的读者也可直接和图书馆联系。 

联系地址:图书馆一楼流通   联系电话5527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