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图书馆第一届开放数据创新研究大赛
发布时间: 2018-09-25      浏览次数: 984

 

智慧图书馆,数据来助力。为了向师生提供更好的图书借阅体验,征集对图书管理有益的建议与意见,在第十届读者服务月期间,图书馆举办第一届开放数据创新研究大赛。活动旨在通过开放图书借阅数据,充分地释放图书借阅数据的价值,让参赛者最大程度挖掘其背后的应用潜力,为图书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图书借阅结构,促进阅读推广献计献策。

研究主题包括但不仅限于:学生借阅行为分析、图书资源利用率分析、图书采购策略、个性化图书推荐、学生多维画像分析、馆藏图书结构优化、图书借阅关系的复杂网络分析等。鼓励自拟题目,对图书借阅数据挖掘,进行统计与数学建模分析,并形成合理的管理建议。

 

参赛对象:本校全体师生

参赛方式:小组(1~3人一组)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1010

参赛流程:报名、获取数据、分析研究数据形成研究报告

作品提交:截止至20181110

作品形式:研究报告

评审公布:20181112

竞赛奖项:(1)一等奖(1组)

2)二等奖(2组)

3)三等奖(10组)

4)优秀奖(若干)

报名及作品提交邮箱:lirende@usst.edu.cn,李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