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图书馆青年先锋队学雷锋日赴管理学院资料室整理学位论文
发布时间: 2014-03-06      浏览次数: 145

2014开学伊始,为了进一步增强图书馆对学院的主动服务,发挥图书馆青年先锋队的年轻活力,借学雷锋日之际,先锋队于35日下午130分组织本馆李仁德、缪婷、张杰、孙卓睿、乔京京5名馆员走进管理学院开展一个下午的资料整理工作。

管理学院资料室黄建秋老师的介绍:由于资料室中硕博学位论文长期处在无序的状态,论文随意摆放,乱架现象非常严重,对需要查询论文的师生造成了很大的不便,很难找到需要的学位论文。青年先锋队员发挥出图书馆对资料分类整理的专业优势,对这些论文进行了一次系统的整理,将管院自九十年代以来所有的博士论文、学术硕士论文、工程硕士、在职硕士论文,按年份和学科专业的顺序,分门别类的进行了详细的整理。尤其是女先锋队员,发扬了巾帼女汉子的精神,不怕脏不怕累,将一叠叠沉重的论文搬运整理,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先锋队员之间的友谊,更进一步加固了团队的协作意识。在相互协作、共同努力下,高效地完成了整理的任务。此外,这次整理论文的过程中,还意外的发现了好几份夹藏在论文中的老资料,包含了一些珍贵的老照片和足以被档案馆收藏的一些老理工人的论文。整理完成后,李仁德老师还向黄建秋老师介绍了关于图书馆的本校论文收藏和下载的服务,通过本校硕博论文库,可以让学院老师更高效地查阅相关论文。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通过这次学雷锋日的活动,我们更加认识到,通过青年馆员走入学院,主动服务,帮助学校的师生有效的了解图书馆、利用图书馆、热爱图书馆,将图书馆人的热情传递到师生最需要的地方。

 

排架前杂乱的论文 

青年先锋队员仔细地整理

工作后的双手

整理完的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