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员马永兴老师与学生架起一座爱的桥梁
发布时间: 2012-04-26      浏览次数: 312

2012424日,图书馆收到来自机械工程学院2010级学生袁武的一封感谢信。信中表达了对图书馆南汇综合部一位年近花甲、即将退休的资深馆员——马永兴老师的无限感激之情。

2010年度的迎新活动中,刚入校的袁武同学认识了图书馆南汇综合服务部的马老师。马老师和蔼可亲,对其关怀备至,并介绍他到图书馆南汇综合部勤工助学。此后在图书馆工作的一年里,袁武同学跟马永兴老师有了更多的接触机会,马老师也非常关心袁武同学的学习和生活。即便是大二到了军工路校区学习,袁武也不忘常常打电话跟马老师交心。

前段时间,袁武同学因身体不适去新华医院检查,被医生告知需马上住院治疗。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状况,袁武同学害怕了,他家远在云南,父母一时无法赶来。无奈之下,他想到了马老师。马老师接到电话后甚是关心,第二天便请假来医院看他。当看到马老师急匆匆赶来、额头上冒着汗珠、手被装满水果的袋子勒的通红、面带慈祥的笑容亲切地问候时,袁武同学深受感动。马老师来了之后嘘寒问暖,怕医院的饭菜不好吃,特地出去给他买好饭,并不断安慰袁武同学。此后在住院期间,马老师又曾来医院探望他,并和辅导员张奎老师及其他同学一起悉心地照顾他。出院时还赶来医院帮他办好出院手续。

面对着老师们和同学们亲人般的无限关怀,感激之余袁武同学表示要努力读书,力求上进,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