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LINE数据库
发布时间: 2012-04-06      浏览次数: 26435

MEDLINE是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The 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NLM)开发的当今世界上最具权威性的文摘类医学文献数据库之一。早期的MEDLINE包括了美国《医学索引》(Index Medicus)、《国际护理索引》(International Nursing Index)和《牙科文献索引》(Index to Dental Literature)三大检索工具的内容,后来又有更多的子文档加入,如AIDS-HIVBioethicsBiotechnology等数据库。 MEDLINE收录了自1966年以来世界上70多个国家约4,000多种生物医学期刊上发表的论文的题录或文摘,其中大约有75%的文献为英文文献,文 献来源以美国为主。目前MEDLINE的记录数已经超过了1,000多万条,覆盖了基础医学、临床医学、护理学、牙科学、兽医学、卫生保健、营养卫生、职 业卫生、卫生管理等。数据库不提供全文,大多数文献都带有英文文摘(1975年以前的文献无文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