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部职责范围
发布时间: 2008-07-10      浏览次数: 1298

一、制定采购原则、标准,编制年度经费预算和工作计划。

二、根据学校的学科性质,专业设置和教学、科研工作的需要,掌握有关学科和各专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了解、掌握国内外学术动态,迅速、及时、准确地收集、采购各类中外文图书资料,不断提高馆藏质量,逐步形成本馆的藏书特色。加强与相关单位及兄弟院校的联系,以多种形式征集图书,扩充品种,丰富馆藏。

三、结合本馆实际情况及学科发展需求,采购电子资源。

四、按照图书及电子资源的采购原则和标准开展资源订购工作。

五、办理各类中、外文图书资料及电子资源的验收、报账、登录、统计、查价、赔偿、注销及固定资产账目等工作。

六、按中图法和我馆制定的标准和细则,对入藏的中、外文图书进行科学的分类、编目和加工。

七、分编后的中、外文图书要进行质量互检,总校入库,以确保分编质量。

八、有系统地组织和整理目录体系,保持目录的思想性、科学性和系统性,不断完善馆藏图书书目数据库。

九、负责图书文献资料的宣传报导工作,及时编制中、外文新书报导。

十、负责中、外文图书资料的典藏及统计工作。

十一、负责采编部计算机管理系统的使用和保护。

十二、 经常开展学习、讨论、总结、交流经验,不断提高采编工作质量和效率。

十三、做好本部室的安全保卫和清洁卫生工作。

十四、修订并执行有关本部门的工作细则和规章制度。

十五、完成学校和图书馆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