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部职责范围
发布时间: 2008-07-10      浏览次数: 672

一、根据学校专业设置和教学、科研工作需要,负责本馆中外文报纸、期刊的选择征订和补缺工作,不断提高馆藏质量,逐步形成馆藏刊特色。加强与兄弟院校的联系,以多种形式征集报刊,扩充品种,丰富馆藏,并做好馆际间文献资源的共建共享工作。

二、负责中外文报刊邮件的收发工作。负责中外文现刊验收、签到、上架工作。负责中外文过刊的下架、装订整理。做好合订本验收、财产登录、典藏入库等工作。

三、负责中外文期刊的分类编目及书目数据维护工作,不断完善中外文期刊馆藏书目数据库。

四、负责中外文报刊阅览室的开放与管理工作,期刊按一定规律排架,以利读者查阅。

五、勤理架,确保期刊、报纸排架准确,方便读者查阅。

六、做好读者阅读辅导工作,对读者咨询工作要做到耐心、热情,细心指导读者查找资料。

七、积极开展馆藏期刊信息宣传及文献资源开发利用工作。做好期刊订购目录及中外文期刊信息宣传推广工作。

八、制作好中外文期刊合订本财产登录账,做好期刊固定资产报账工作。

九、负责过期报刊清理工作,以及部门各项业务统计工作。

十、负责中外文报刊阅览室安全保卫工作。

十一、负责馆内资料复印工作。

    十二、修订并执行有关本部门的工作细则和规章制度。

十三、完成学校和图书馆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