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如何有效利用图书馆资源”讲座

发布者:GYH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10

  为了让新生进一步了解图书馆的相关资源和各项服务,图书馆在军工路1100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如何有效利用图书馆资源”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前,播放了“图书馆使用胶囊”微指南的小短片,通过卡通动漫的形式形象生动地简要介绍了图书馆的相关资源。讲座中,张佳老师从图书馆概况图书馆借阅规则、纸质资源、电子资源,特色资源与服务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怎么样用好图书馆的各项资源和服务。针对大一新生的学习特点,张老师还特别介绍了英语学习资源和超星电子图书的使用方法。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张老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有关教辅电子书获取、文献信息检索课程、遗失图书赔偿、期刊阅览方法、校内外访问资源途径等疑问。

  此次讲座使2021级新生快速了解图书馆的信息资源和服务,鼓励学生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提高学习和科研效率,为新生的大学生活树立了良好的学风。

 

(供稿:1100号综合阅览室   包颉)

202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