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阅读推广暨第十二届服务月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GYH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10

1231日下午,图书馆2020年阅读推广系列活动表彰暨第十二届服务月闭幕仪式在学校图书馆一楼大厅隆重举行。副校长张华,图文信息党委,各学院、机关职能部处领导应邀出席,获奖师生代表以及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2020年阅读推广系列活动由图书馆主办,学生社团“图书馆之友”协会协同组织管理,活动形式包括线上、线下、个人、团队,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与实时参与。仪式上,与会人员首先通过视频一起回顾了服务月活动的点点滴滴,以“明志·梦想·初心”为主题开展的近30项丰富多彩的活动渐次呈现在师生眼前。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学校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也在图书馆与广大师生读者之间构筑了平等交流的平台。


仪式现场


仪式上,图书馆馆长陈世平表示,图书馆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是高校文献资源保障体系中的重要一环。他指出,本年度的阅读推广活动紧紧围绕中共上海理工大学八届六次会议的新要求,在“以师生为本”和“高质量发展”方面下功夫,通过启用“志远弘明”学习空间、图书馆学术资源推广讲座等活动,在日常工作中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真正做到与学院匹配、与师生契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蕾同学作为读者代表,分享了她与图书馆的深厚感情。


图书馆馆长陈世平讲话


颁奖环节中,表彰了在获得2020年度“阅读之星”的本科生、研究生、教职工。也为“湛恩纪念图书馆”二楼学习空间征名、“缘以爱上理”摄影大赛、“垃圾分类与光盘行动”知识竞赛、“阅读得积分”、“来自朱光潜先生的青年寄语”户外阅读等活动的获奖者颁奖。


与会嘉宾颁奖


最后,副校长张华致词。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对图书馆近年来为读者服务所做的突出工作表示肯定,鼓励图书馆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主阵地和文化育人的重要场所,要始终坚持以师生为本,从读者需求出发,用丰富的馆藏资源,助力教学科研水平的提升,在服务升级转型之路上继续再创辉煌。


副校长张华致词


仪式后,与会者移步二楼“志远弘明”学习空间。该空间是继一楼“思学探知”学习空间之后的又一暖心工程,他们对这一全新“网红打卡地”给予了高度评价。

服务月活动已历经十二个春秋,图书馆始终秉承“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宗旨,充分发挥图书馆的信息和空间优势,营造独特的文化学术氛围,在服务全校师生之征途中继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