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EPS平台—大数据如何助力疫情后经济复苏

发布者:GYH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95

【讲座时间】20201126 上午930-1130

【讲座地点】管理学院第二会议室

主办单位图书馆  管理学院

数据库介绍

EPS(Easy Professional Superior)数据平台(EPS数据平台网址:https://www.epsnet.com.cn,是集丰富的数值型数据资源和强大的分析预测系统为一体的综合性信息服务平台。EPS数据平台大规模集成整合了各类数据资源,形成了国际数据、宏观经济、金融市场、产业运行、区域经济、贸易外经、资源环境、县市数据、人文社科多个数据库集群,包含86个数据库,拥有超过10亿条统计指标的时间序列,数据总量超过40亿条,并且每年以2亿条左右的速度递增。

本次讲座内容将针对当前疫情局势,围绕大数据如何助力疫情后经济复苏主题展开。

【讲师介绍】

田忠喆EPS数据优秀培训师,“乐研杯”全国信息素养大赛官方指导讲师,负责产品培训与课程开发管理工作。

曾任国内多家知名企业内训师,5年培训与课程开发经验,培训风格稳健严谨,逻辑性强。善于运用“翻转式”、“案例式”教学方式,将枯燥复杂的知识生动化简单化。

【讲座内容】

1EPS数据平台和EPS数据库简介

了解如何快速掌握EPS数据平台10大数据库集群的分类方式,以及86个数据库的详细信息。

2)功能分类讲解

详细了解并掌握EPS数据平台的指标检索方法,以及其他专业的数据分析功能。

3)案例操作讲解

通过案例的形式,让师生通过场景化的方式,了解平台的相关操作。

4)帮助和支持

掌握如何快速获取帮助支持文档,如何进行实时在线帮助等。

5)论文研究

写论文、做研究时没地方查找专业详实的统计数据?

从海量数据中很难快速找到自己想要的统计指标?

找到一大堆图片、PDF格式数据不会编辑使用?

6)交流讨论

     管理学院产业经济与贸易师生。

 

图书馆  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