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禁恶意下载

发布者:GYH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2803

 最近,个别用户持续从数据库恶意下载文献,为规范电子资源的使用,避免引起不必要的知识产权纠纷,现再次重申:

1.不得使用软件工具或智能机器人等检索和下载电子资源;

 

2.不得超过正常阅读速度或连续、系统、集中、大批量地对电子资源进行浏览、检索及下载操作(注:由于各数据库商对“滥用”的界定并不一致,因此在下载之前,应当先仔细阅读所用数据库“版权声明”的具体规定,避免违规);

 

3.不得将所获得的文献提供给校外人员,不得将个人网络帐号提供给校外人员使用本校电子资源,更不允许利用获得的文献资源进行非法牟利;

 

4.校内任何个人不得设置代理服务器阅读或下载电子资源;

 

5.如发现违规行为,图书馆将会同信息化办公室及其他相关部门进行追查,并进行如下处理:

1) 违规者须向图书馆提交书面陈述和检查,并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违规行为,同时删除恶意下载的文献;

 

2)在图书馆网站和信息门户公示违规者姓名、所在院系,所犯错误的事实,并进行批评通报;情节严重者,报请学校予以纪律处分;

 

3)由违规行为造成学校IP被封、不能访问电子资源的经济损失或者法律纠纷,由违规者承担。

 

:个别IP段的违规下载可能导致相关IP段整体永久被封。为了保证正常使用,请广大读者认真遵守、互相监督,谢谢!


  图书馆

                  2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