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职责范围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07-10浏览次数:1692

一、协助馆长组织全馆性活动,安排有关会议及工作;负责内外联系,做好来客接待工作,做到热情、诚恳;各项工作要有记载。

二、负责保管印章,用印章时需认真审查文件及信函内容。重要文件及信函要由馆长审批。

三、负责文书、信函、文件、邮件的收发,及时送阅传递。编制各类统计报表并做好各类档案管理工作。

四、协助馆长拟定审核各种规章制度、报告及通知。

五、协助馆长做好与各院、部、处的联系工作,做好本馆各部室间的协调工作,并负责全馆的业务数据统计及分析工作,并向馆长汇报。

六、负责全馆各项经费(除图书经费)的使用等管理工作,认真做好固定资产、财务收支账及各类经费账。认真执行财务制度,做到手续完备清楚,账目准确有序。

七、负责核对全馆的固定资产。

八、负责全馆考勤记录。负责全馆职工的工资、奖金、职称、交通、福利等后勤管理工作。

九、办理职工及退休职工福利待遇等工作,关心退休职工生活。

十、负责全馆家具、设备等固定资产的添置预算申报及验收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全馆设备、家具等物品的保管和维修工作。

十二、负责全馆劳保用品、办公用品、图书用品、清洁用品等审核申报及收发管理工作。

十三、办理各部门人事借调,人员流动等工作,建立人事档案。

十四、负责全馆安全保卫及清洁卫生工作。

十五、为馆内外用户开展多种类型的服务。

十六、完成学校和图书馆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