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服务部职责范围

发布者:GYH发布时间:2008-07-10浏览次数:4993

一、负责引进应用现代化、数字化图书馆服务器、网络、计算机等设备,并做好各种设备的基本知识宣传与普及工作,为读者提供高效能服务创造条件。

二、负责图书馆图书管理系统的维护管理,并负责协助指导使用。保证图书馆各部门能正常采编书和刊,借还图书。

三、协助数据库供货商做好数据库的安装、调试、使用等工作。保证全校师生能正常使用图书馆购买的安装在本地服务器上的数据库。

四、负责服务器房、全馆网络和计算机等的维护管理工作,使设备能正常运转,保证全馆工作人员和读者能正常使用计算机及相关设备。

五、负责图书馆网站建设工作,网站的维护、完善以及日常信息更新及上载工作。负责解答读者使用图书馆网站时遇到的各种问题。

六、做好各项业务的统计分析工作,包括图书馆网站使用点击率、大门门禁入馆人数统计等。

七、做好随书光盘系统软件的管理工作,使读者能从网上下载图书馆已购买图书的随书光盘资料。

八、做好广播系统的维护及管理工作,保证每天的闭馆音乐随图书馆的不同开放时间按时响起。

九、做好门禁系统管理工作,保证授权读者能正常入馆。

十、做好服务器房的安全保卫和清洁卫生工作。

十一、修订并执行有关本部门的工作细则和规章制度。

十二、完成学校和图书馆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