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自修室以及休闲区域的设立为读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但目前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自修室占座位;将私人物品和馆内图书摆放在自修室窗台和地上、楼梯间、休闲区、饮水机顶部等公用部位;长期占用寄包柜;擅自拔掉检索电脑的电源和网线;违章使用电加热器;公共区域随处张贴等。

为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重申以下管理规定:

. 自修室以及休闲区域供读者自修学习,读者不得放置任何物品占座位。

. 离开自修室以及休闲区域,请读者带走所有物品,并请将馆内图书妥善处理:送回原处;送至一楼还书处;或去一楼借书处办理借阅手续。

. 图书馆实行每晚闭馆清场,包括二楼和八楼自修室、楼梯间、走廊、休闲区、饮水机顶部、寄包柜等公用区域,清除所有遗留物品。

. 禁止在馆内使用各种加热电器等,一经发现立即没收,并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 请在招贴栏内张贴,禁止在公共区域随处张贴。

希望广大读者提高自律意识,自觉遵守图书馆规章制度,积极配合,为创建和谐图书馆共同努力。

 

                                 上海理工大学图书馆

                                  20092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