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CSMAR数据库科研应用培训

发布者:GYH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20日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A栋910会议室迎来了一场内容丰富、反响热烈的科研应用培训。此次培训专注于介绍和探讨CSMAR数据库的最新数据资源及其在实证研究中的应用,旨在提升师生们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的效率与创新能力。

培训由深圳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高级研究员杨曼莎博士主讲。杨博士以其深厚的学术背景和丰富的研究经验,为在场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她详细介绍了CSMAR数据库的概况、基础操作指引,并结合国内外权威期刊的最新实证范文,深入探讨了如何基于CSMAR数据进行研究选题的创新。

此次培训的亮点之一是CSMAR数据库最新数据资源的介绍,包括美股系列、新三板系列、房地产风险、员工持股计划和QFII持股等。这些数据资源的丰富性和实用性得到了参与者的高度评价,许多师生表示这些资源将对他们的研究工作产生积极影响。

CSMAR数据库以其20余年的技术沉淀和不断优化的数据库开发体系,为学术研究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持。其设计流程的规范严谨、采集系统的专业性、以及质检过程的严密精准,确保了数据的高质量,为学者们的研究需求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培训结束后,参与者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对如何利用CSMAR数据库进行实证研究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上海理工大学的师生们期待未来能有更多此类培训,以进一步提升他们的研究水平和教学质量。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参与者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也为推动学术研究的创新与发展做出了贡献。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