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优势学科•聚焦科研内涵】——图书馆举办SCI讲座,助力学校高水平建设

发布者:GYH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215

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的学术影响力和科研综合实力,继举办“Science Direct:大师进阶之路”、“如何通过IEEE数据库进行高效科研检索与学术投稿”等一系列走进学院的学术讲座之后,1119日下午,图书馆再次联合科技处、机械工程学院,在综合楼报告厅举办了“SCI助力学校高水平建设讲座”。

讲座伊始,图书馆馆长陈世平教授致辞,对科睿唯安公司和学校科技处、机械工程学院、材料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图书馆将围绕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做好更加精准的学科服务。

科睿唯安公司首席培训师张帆老师针对ESI,Incites,SCI数据库做了功能性介绍,就如何聚焦科技前沿,做好课题申报;如何锁定核心文献和行内专家,开展高水平合作;如何精准投稿,发表高水平论文,提升学术影响力做了专题报告,并讲解了WOS平台中高效科研的小工具。

在嘉宾交流环节,科技处付莹莹副处长介绍了学校近年来SCI论文成果情况;材料与工程学院李伟副院长介绍了学科建设的一些举措;环境与建筑学院张晓东副教授作为科研教师代表,分享了高水平论文写作上的个人经验;光电学院张桂雪同学作为研究生代表,介绍了自己如何在高水平期刊上发表文章的历程。在场内外互动环节,师生就如何选择研究方向,进行系统化研究,如何成为SCI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以及学校科研管理、学科建设等问题与嘉宾进行了互动交流。

SCI是目前国际上被公认的三大评价性数据库之一,且最具有权威性,也是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工具。因此,图书馆高度重视,历经一个多月的组织和策划,首次采用“讲座报告+嘉宾面对面+同步直播”的形式,吸引了来自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理学院、环境与建筑学院等十几个学院100余名师生的积极参与。

科睿唯安公司首席培训师张帆老师作SCI高水平论文写作辅导讲座


陈世平馆长致辞


特邀嘉宾作经验交流


观众与嘉宾现场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