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优势学科•聚焦科研内涵—SCI助力学校高水平建设"讲座通知

发布者:GYH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352

        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为帮助我校科研人员和科研管理人员透过ESIInCites等平台的客观数据,深入了解我校的科研状况,通过Web of Science平台实现科研创新和发表高水平论文,图书馆特邀请科睿唯安首席培训师来我校共同举办“打造优势学科,聚焦科研内涵—SCI助力学校高水平建设”讲座研讨会。

本次讲座图书馆采用“讲座报告+嘉宾面对面+场内外互动,线上预约报名+同步直播”的形式,旨在深入了解科研用户需求、提高数据库资源利用率,提升图书馆学科服务工作。敬请广大师生亲临现场。

1.讲座流程:

第一部分:讲座与报告40分钟)

讲座内容:建设高水平大学ESI优势学科分析;聚焦科技前沿,做好课题申报;

锁定课题核心文献行内专家,开展高水平合作;

优选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展示科研成果,提升学术影响力

分享高效科研小工具


第二部分:嘉宾访谈与经验交流(40分钟)

交流话题学科服务工作设想;学校科研论文要求及政策扶持;学科及团队建设;利用ESIInCites平台进行学科分析;利用WOS平台查阅文献及SCI写作经验交流;对数据库资源的需求及服务评价;对学科服务工作的意见及建议等。

  宾:

主办部门领导:陈世平

图书馆馆长

 

协办部门领导:付莹莹

科技处副处长

 

学院学科代表:李伟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2018年我校材料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机构排名前1%行列。

 

科研教师代表:张晓东

环境与建筑学院副教授,17篇论文入选ESI1%高被引论文。

 

研究生代表:  张桂雪

光电与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导师:郭旭光教授                                  Physical   Review Applied(一区)第一作者期刊论文发表。

第三部分:场内外提问互动环节(20分钟)

了解会议详情请扫描二维码(内含教师交流群、学生交流群、同步直播、在线报名、地址导航系统)

同步直播地址:https://live.bilibili.com/


2.讲座时间:20191119日(星期二) 1330-1510

3.讲座地点:综合楼报告厅

4.报告人及主持人

报告人:张帆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硕士。科睿唯安(Clarivate)产品与解决方案部总监,首席培训师,中国科学院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特邀培训师。

主持人:高丽

工学博士  副研究馆员


图书馆、科技处、机械工程学院

2019.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