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讲座,助力上理学子英语四、六级备考

发布者:GYH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244

又是一年的四、六级考试季,放眼望去,莘莘学子们已是全情投入到各种题海战术之中。近日,图书馆为帮助上理学子更好、更有效地迎战四、六级考试,分别于111日和6日在军工路1100号校区和军工路516号主校区举办了两场针对性很强的关于四、六级考试的讲座。

讲座邀请了专业人员——《起点考试网》的段小刚老师和《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的吴泽杨老师分别就“大学英语四六级新题型解析及备考策略”和“大学英语四、六级考前规划”做了全面具体的讲解。

在军工路1100号校区,段小刚老师介绍了自身经历和英语学习经验,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英语学习的重要性。然后他向同学们详细讲解英语四六级考试内容,针对不同题型总结出一套答题方法和练习方式,接着提出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变化应对方案。最后介绍如何使用《起点考试网》全真和模拟试卷题库进行复习备考。讲座结束后,段老师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在复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段老师对听力和口语方法的解析及建议,让他们受益匪浅。

段小刚老师做“大学英语四六级新题型解析及备考策略”讲座


段小刚老师的讲座现场


在军工路516号主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吴泽杨老师的讲座则围绕英语四、六级考试中分数占比较大的写作部分展开,主要从四、六级考试写作特征、审题和卷面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吴老师首先抛出问题“世界上是否真的有好文章?”,吸引同学们深思。随即,吴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案例向同学们诠释了什么是好文章、什么是符合标准的文章。然后,吴老师结合四、六级和考研英语的真题分析了写作的特征,指出在准备四、六级写作过程当中必须以标准样文作为学习标准,规避所有的不规范和错误。紧接着,吴老师指出在审题时必须快速准确地找到核心词,围绕核心词展开论述,反复强调了写作切题的重要性。吴老师针对四、六级考试中作文的写作主题、常用句型、写作模板及历年考题中的常见考点等重点内容进行了特别讲解,为同学们总结了一套提高四、六级应试写作能力的实用技巧。最后,吴老师指出在距离考试为数不多的时间内应该从应试准备、各题型答题技巧、考试细节等方面精心准备,采取正确的方式方法,争取在考试中得到好的成绩。讲座后还为同学们发放了《四六级词汇记忆法》、《考研词汇记忆法》和考研英语模拟试题等资料。

                吴泽杨老师做“大学英语四六级考前规划”讲座

                          吴泽杨老师的讲座现场

两场讲座,各有特色,一个全面分析,一个精准讲解,从面到点地剖析了英语四六级考试的特点和应试技巧。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类讲座让他们受益良多,对于四、六级备考有了一份更为完善的计划,对于即将到来的考试更加充满信心。衷心祝愿上理学子在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