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化学会期刊(RSC)开通使用通知

发布者:GYH发布时间:2018-07-14浏览次数:521

        英国皇家化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RSC)成立于1841年,是欧洲最大的以推动化学科学卓越发展为目标的全球性专业团体。来自114个国家和地区的科学、学术、知识服务以及工业界56000余名会员共同构成了今日的英国皇家化学会。作为全球化学化工信息的主要出版商之一,旗下刊物和出版品已经成为学术界和工业界今日不可或缺的工具与重要指标。目前学会总部位于英国剑桥,并且在伦敦、华盛顿、柏林、东京、费城、北京、上海、班加罗尔、圣保罗等地设立办事机构。目前在国内从事出版、专业会议、会员服务与认证等服务和推广工作。数据库包括期刊、杂志、年报、数据库和电子书等内容。其中部分期刊包含Open Access文章。

       目前数据库涉及的领域包括化学与化工、能源与环境、材料、食品、物理以及生命科学等学科。2018年最新公布的JCR报告中,期刊平均影响因子达到6.6。影响因子超过5.0的期刊超过43%,超过3.0的期刊达到83%2018年共出版44种期刊、6种数据库以及近百种电子书。

       2018年起我校正式引进RSC期刊全文数据库。从即日起我校读者可以在校园网内通过登录以下地址访问和下载RSC期刊全文。

国际主站点—— Pubs.rsc.org

国内站点—— http://rsc.calis.edu.cn/main/default.asp 

 

附:publishing_platform_guide.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