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CYBD)开通使用通知

发布者:GYH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647

 

《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是我国第一部拥有国家标准刊号连续出版的年鉴全文数据库,是目前国内年鉴数据库市场上最完整、最权威的产品。在先进的专业检索、知识挖掘、数字化学习与研究等系统功能支持下,它既能全面展示我国纸质年鉴资源的原貌,又运用国内最先进的数图开发技术,深度开发利用了纸质年鉴中的信息资源,将4100多种年鉴内容以条目为基本单位,重新整合、标注、归类入库,进而形成一个涵盖全面、系统反映国情资讯的信息资源库。 

    链接地址:http://kns.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CYFD   

 

刊号                   全国统一刊号CN11-9126/Z  国际标准刊号 ISSN1673-8063

文献总量            截至20183月,收录各类年鉴4110种,共计32919册。文献条目数约2968万条。2018年计划出版年鉴最新卷1537册。

收录年限            1949年至今。

收录完整率    截至目前,CYBD已收录各种年鉴及相关资料4110种,遥居业内第一。收录年鉴30158册,2807万余条。两千余种年鉴“零缺期”,册数和文献条目数的完整率为99%,多种年鉴册数完整性已远超国家图书馆和CALISCYBD收录年鉴中,2976种为独家或唯一授权年鉴,且多为优质年鉴,资源的独特性和完整性遥遥领先。

出版周期            中心网站版每周更新内容,镜像站点按月更新。纸质年鉴现刊出版后,最快40天即可上网。

导航体系            整刊导航:可按行业、地域、专辑、出版社浏览各类年鉴,读者可按目录浏览条目;

检索导航:在检索前可通过四种检索导航模式(行业分类、专辑分类、地域分类、出版社分类),限定检索范围,控制检索区域,精确检索结果。

检索功能            条目检索:年鉴条目的检索项共16个,包括条目题名、正文、出版者、出版日期、年鉴中文名、年鉴年份、年鉴级别、年鉴英文名、卷、主编、作者、单位、ISSNCNISBN、地域(省市县)等。

控制检索:包括“检索范围控制”,即限定文献出版时间、内容涉及地域;检索词匹配控制,即检索词的精确或模糊查询;检索结果排序控制,即按文献出版时间的正序、逆序,或按检索结果与检索词的相关度排序。

整刊检索:可按按导航栏目浏览整刊年鉴,也可按年鉴名、地域、关键词等检索项检索年鉴。

检索结果分组排序:①条目分组:年鉴中所有条目都按其特征进行了分类,如学科类别、地域、条目类型、年鉴名称、年鉴级别等,方便不同用户对象和不同工作需求获取专用文献和事实资料。②条目排序:检索结果可以按年鉴年份、相关度、下载频次等排序。

知网节功能    具有知网节功能,可以链接到期刊、博硕、会议、报纸、专利、标准、科技成果、国际期刊、外文题录等数据库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