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图书在线使用说明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4-13浏览次数:1173

1.点击“电子图书”数据库中的“剑桥图书在线 Cambridge Books Online”,进入剑桥图书在线主页(上海理工大学)

2. 主页内容及操作简介

主页中提供五个标题连接——Home(主页),About us(关于我们), FAQ(常见问题),Help(帮助), For Librarians(馆员须知)。这里主要介绍如何从Home(主页)开始搜索并阅读图书。

u  Top Accessed Books: 列出访问量最高的前几种书籍链接,直接点击任一所列图书书名链接进入,点击目录(Table of Contents)下对应内容进入PDF阅读。其中还包括Featured Collections (特色馆藏)——点击链接进入该分类下的图书列表(按字母顺序排列),点击所需图书书名,点击该书目录(Table of Contents)下对应内容进入PDF阅读。

u  News and Events: 新闻和动态栏中显示剑桥图书在线数据库的最新动态和新闻。

u  Browse by Subject: 按主题浏览。点击所列任一主题,如Humanities进入该主题下的次主题列表,依次点击进入更低一级主题,进入查找的精确主题,点击进入,列出该主题下的可阅读图书,点击所需书名进入。

u  Search(搜索):剑桥图书在线主页提供搜索功能——右上角Search(搜索)按钮,在其中输入关键词点击Search 按钮,进入搜索结果页面。在该页面的左侧栏中列出了分类列表,包括Content Type(内容类型), Subject(科目), Series(系列), Author(作者), Year(出版年份), Top Books(主要书目), Top Journals(主要期刊),这里亦可点击相应的分类,进入查找所需书目。

u  Advanced search(高级搜索):点击剑桥图书在线右上角的advanced search 按钮进入高级搜索界面,输入搜索条件。点击“search”按钮进行查找。点击“clear all”按钮清除搜索条件,点击“fewer Choices”按钮减少搜索条件,点击“More Choices”增加搜索条件,点击“Hide Search”按钮隐藏搜索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