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星电子图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12-04浏览次数:10096

 超星数字图书馆拥有近百万电子书,并提供目次、关键词等多种检索途径。 

  • 超星主站2003至2005年出版的图书
  • 其他镜像站点均为2000年以前出版的图书

 

检索指南

1、进入本馆镜像

2、下载并安装超星图书阅览器
超星数字图书必须使用超星图书阅览器阅读和下载。下载方法:(1)点击镜像站点“浏览器”。(2)弹出的文件下载窗口中选择“在当前位置运行该程序”然后点击确定。(3)在弹出的“安全警告对话框”中选择“是”。(4)系统会提示您是否继续安装超星阅览器,请选择“是”。(5)请根据向导安装阅览器。

3、设置代理服务器
1)打开阅览器。(2)点击工具栏中的“设置”按钮,弹出“选项”。(3)点击“选项”,会出现“选项设置栏”,在设置栏中选择“代理服务器”。(4)在“代理服务器”一栏中选择“不使用代理服务器”,然后点击“确定”。

4、检索图书:(1)点击主页上的图书馆分类逐步打开图书馆各个分类,直到出现图书书目。(2)通过图书的书名、作者、索书号和出版日期4个途径在不同的分类里面进行检索。(3)利用高级检索可以实现图书的书名、作者、索书号和出版日期的多条件组合检索。

5、选择您感兴趣的图书,点击“阅读”按钮就可以阅读。

6、下载:点击“下载”按钮,可以把图书下载到本机阅读。如果要将下载的图书在其他机器上阅读,下载之前请先运行“注册器”程序。具体方法如下:(1)点击“下载注册器”。(2)选择在当前位置运行该程序。(3)在“用户名”一栏中随意填入3位以上的用户名,并且点击注册。(4)成功,并记好自己下载时的用户名。

7、添加个人书签
对于一些阅读频率较高的图书,在超星数字图书镜像站点中可以添加“个人书签”,这样就免去了每次检索的麻烦。具体步骤如下:(1)注册成为登陆用户,点击“需建立书签用户在此注册”。(2)进入注册页面,按照提示填入您的个人信息,填写完成后,点击“提交”按钮。(3)注册成功后,回到主页用注册的用户名密码登陆。(4)在每一本图书书目的下方有一个“添加个人书签”的按钮,点击一下就可以把此本书添加为自己的个人书签。(5)刷新或重新登陆后,在页面下方可以看到您的个人书签,点击该书签就可以直接进入此书的阅读状态。(6)如果想删除该书签,直接点击书签左侧的删除标记即可。

8、书评功能
在每本图书的书目下方有一个“发表评论”的入口。每一位读者都可以发表对此本书的读后感(可以用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