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A全文电子期刊及会议录介绍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07-15浏览次数:3148

 

OSA简介.doc    OSA出版物列表2011.xls

The Optical Society of America (OSA)  

美国光学学会
美国光学学会(the Optical Society of America,OSA),成立于1916年,是为了增强和传播光学知识,包括纯理论和应用知识,维护光学研究人员、制图师以及各种光学仪器的使用者的共同利益、并且促进他们之间的合作而成立的。发展至今,OSA已经拥有超过14,000位会员,遍及81个国家,包括光学和光子学领域的科学家、工程师、教育家、技术人员及企业领导者。
OSA是一个科学的、技术性的和教育性的机构。OSA通过专业的出版物、学术会议和各种活动及其他服务实现它的宗旨:促进光学和光子学知识的发展、应用和保存,并将这些知识传播到全世界。除了光学和光子学领域, 还为物理学、生物学、医学、电气工程、通讯、天文学、气象学、材料科学、机械工程和计算等诸多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高水准的信息服务。 

 OSA数据库期刊列表2008.xls

OSA的出版物包括:
Ø         9种同行评审(peer-reviewed)的期刊,具有很高的出版标准和权威性。根据ISI 2006年期刊引用报告(JCR)的统计, Optics Express, Optics Letters, Journal of Lightwave Technology的影响因子分别位列光学类(Optics)期刊的第1, 第2和第6位;
出版物
回溯期限
Applied Optics
1962-2007
JOSA A
1984-2007
JOSA B
1984-2007
Optics Letters
1977-2007
Optics Express
1997-2007
Journal of Lightwave Technology
1998-2007
Journal of Optical Networking
2001-2007
Journal of Optical Technology
1999-2007
Applied Spectroscopy
1946-2007
Optics and Photonics News
2002-2006
JOSA
1917-1984
Journal of Display Technology
2005-2007
Chinese Optics Letters
2003-2007
Virtual Journal of Biomedical Optics
2006-2007
Conference Papers
最早回溯至1979年
Ø       每月出版的新闻杂志(Optics & Photonics   News,OPN),及时传递行业的最新发展动态、研究成果、政策法规和会议信息;

 

Ø         收录了自1979年以来的50多种相关会议的会议录,包括超过21,000篇文章;
Ø         Chinese Optics Letters 不仅是中国最重要的光学类期刊之一, 而且是中国唯一的国际性光学期刊, 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主编.
 
现在这些出版物都可以通过Optics InfoBase这个OSA开发的基于网络的光学知识数据库来获得。数据库的各种功能,包括论文间的自动参考链接、个人图书馆服务和定制新检索结果邮件通知等功能,能满足研究者的个性化需要,使研究过程变得更有效、更方便。
Ø         论文间的自动参考链接,不久将增加与其它出版社的论文之间的参考链接;
Ø         个人图书馆服务类似虚拟期刊,用户可以按主题收集、整理所选择的期刊和文章,便于将来随时参考;
Ø         定制新检索结果邮件通知:保存检索式、并定制新检索结果邮件通知,一旦有符合您检索式的相关文章出版会以邮件形式通知您;

 OSA数据库将在2009年1月新增一种新的期刊:Advances in Optics and Photonics,每季度出版,是一本在线刊物。

访问www.opticsinfobase.org,体验独特的网络光学知识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