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erLink数据库简介

发布者:GYH发布时间:2008-07-15浏览次数:8961

2015 SLCC title list.xlsx

 

SpringerLink以下一些出版物不可访问全文:

 1.期刊后标注有:Chinese Library of Science Russian Library of Science的刊物。 这是两个单独的数据库包,需单独购买。

2.Brill等出版社的刊物。

3.springer ebook电子图书05年以前不能访问全文。我们购买的是05年及以后年的全文图书。

4.1996年之前的出版物(含1996年)-Springer在线回溯数据库(OAC使用期限为20111231 

 

Springerlink使用说明.ppt

Springer在线回溯数据库(OAC简介.doc     OAC回溯期刊列表.xls

 

 

 

主题范围:自然科学和技术、经济、法律

  SpringerLink数据库由德国Springer(施普林格)出版社出版,2004年底,SpringerKluwer Academic Publisher合并。现在,SpringerLink数据库提供包括原Springer和原Kluwer出版的全文期刊、图书、科技丛书和参考书的在线服务。具体学科涉及:数学、物理与天文学、化学、生命科学、医学、工程学、计算机科学、环境科学、地球科学、经济学、法律。

SpringerLink的数字资源有:全文电子期刊1500余种;图书和科技丛书(包括Lecture Notes in Computer Science——LNCS13000种以上;超过200万条期刊文章的回溯记录;最新期刊论文出版印刷前的在线浏览。

20068月,全新的SpringerLink正式上线,新Springerlink中国网站(http://springerlink.lib.tsinghua.edu.cn)的升级、设置和测试工作已全部完成,20061115/16日已正式上线。

SpingerLink新增加的功能如下:

1.Google化的搜索方式,全新的功能强大的搜索引擎,搜索结果全面综合,分类清晰。

2.提供中文(简体/繁体)/ 英文 / 德文 / 韩文多语种界面。

3.期刊、丛书、图书、参考工具书整合为同一平台。

4.导航功能提供搜索、导航、缩检和精确搜索等多种检索方式,实现对Springer内容的交叉检索,并把不同学科和不同出版形式的内容真正整合起来。

5.个性化功能。例如:速报 / 个人爱好 / 使用全文记录 / 书签 / RSS

SpringerLink中国网站与SpringerLink镜像站相比,服务速度大大加快。新SpringerLink(中国网站)的检索引擎服务器在美国,数据存储在清华服务器上,并租用了CERNET专线,所以当读者发出检索指令时,检索将通过美国的检索引擎服务器进行,随后命令被返回到位于到清华的服务器上,并从清华服务器获取全文数据。

 

 

2012 springerlink期刊目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