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学科导航”与“e线图情”培训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04-16浏览次数:253

    

        2008年4月15日下午,图书馆邀请北京雷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锦山先生在图书馆演讲厅作了“学科导航”与“e线图情”的培训讲座。
        “学科导航”是图书馆信息和学科咨询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能为读者按学科查询互联网上的学术资源提供方便,并节省搜寻信息的时间。“e线图情”是面向图情界、图情理论界、图情教学界、图情协会界以及图情企业界和个人提供集数据库服务、深度研究、专业咨询于一体的专业全文数据库,囊括了图书馆事业领域中人物、理论、技术、产品、市场、协会等各个方面的内容,是图书馆进行图书馆现代化建设、管理、业务、科研、教学和用户培训不可缺少的智囊。
讲座主要面向学科导航和E线图情的终端用户,详细演示并介绍了学科导航系统和E线图情的特点、资源分布状况、使用技巧、对学术工作的帮助等内容。参与讲座人员普遍感觉受益匪浅。